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海西新闻 | 海西频道 | 循环经济 | 历史海西 | 文化海西 | 昆仑文化 | 魅力海西 | 和谐海西 | 文明海西 | 海西宣传 | 行走海西 | 生态海西
  通知公告 | 百姓关注 | 便民资讯 | 健康生活 | 他山之石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无标题文档
察汗河杜鹃花扮靓青山绿水
海西州:去年“青洽会” 招商项...
海西州教育事业呈健康快速发展...
海西大力推进综合医改试点工作
现在的位置:
海西新闻网老版稿子11111
站内检索:
冷湖小镇华丽转身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8-26 17:11:01
编辑: 王梦婕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冷湖工行委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冷湖地区实际,认真践行“海西速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取得了城镇建设稳步推进,民生保障进—步改善,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的新成绩。

  综合实力

  地区生产总值从2006年的3.69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8.94亿元,年均增长25%;工业增加值从2006年的2.34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7.71亿元,年均增长32%;固定资产投资从2006年的1.87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6.50亿元,年均增长34%;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从2006年的2274万元增长到2011年的3661万元,年均增长13%。

  发展后劲

  着眼于盐湖资源的综合开发、有效配置、循环利用,以发展盐化工业为目标,坚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积极整合盐湖资源开发企业,坚决杜绝无序开发、浪费资源行为,实现了盐湖资源开发由低水平、小规模向高水平、规模化转变,由单一开发和原料输出型向综合开发、精深加工型转变,地区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招商水平

  进一步转变招商引资观念,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紧紧抓住省、州举办的各种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冷湖投资环境和项目的推介,争取引进投资客商参与盐湖资源开发。2011年“青洽会”、“苏推会”等节会,共签约项目6个,签约资金8.7亿元,完成下达任务7亿元的124%,目前有5个项目开工建设,到位资金4.62亿元(含往年签约项目1亿)。同时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能源产业,与中广核、大唐、黄河上游水电、青海远东等企业签订了风光发电项目投资协议书并编制完成《冷湖地区风电规划报告》。目前,青海远东公司5万千瓦风电项目已经省发改委审核通过。

  保障水平

  注重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狠抓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把加快住房建设作为惠民的重大任务,落实保障性住房200套,工程已经陆续开工建设,部分已竣工交付使用。认真落实积极的就业再就业政策,进一步加大与区内各企业的协调力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6%。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落实养老保险资金968万元,其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退休职工121人,支付资金47.47万元;医保“一卡通”信息网络平台成功升级改造,干部群众就医购药实现高效便捷;城镇困难群体实现应保尽保,累计发放低保金27万元。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扎实推进“校安”工程和“两基”攻坚,16——18周岁人口高中阶段毛人学率达到98%以上,累计投人教育资金1009万元。加大公共卫生投人,公共基本卫生服务标准人均达到35元,药品零加成让利3.33万元,区内儿童免疫“五苗”全程接种率、常规免疫接种报告及时率、免疫规划建卡建证率均达到95%,累计投人医疗卫生资金606万元。深人推进文化体育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城镇居民文化生活。

  党建水平

  十七大以来,按照“抓重点、求突破,抓典型、带全局,创精品、争一流”的思路和“突出地区特色、注重典型示范、强化党建工作、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冷湖”的要求,深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平安冷湖”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继续做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联建共建”、帮扶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同时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并结合省、州全委会和全州、全区干部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思想宣传教育活动,治庸、治散、治懒,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继续在部门和行业中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提高部门和行业的办事效率、队伍素质、服务质量。通过宣传、教育、整改和实践,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明显增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工商业联合会
柴达木农业信息网
海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海西州教育局
海西残疾人联合会
海西长安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