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海西新闻 | 海西频道 | 循环经济 | 历史海西 | 文化海西 | 昆仑文化 | 魅力海西 | 和谐海西 | 文明海西 | 海西宣传 | 行走海西 | 生态海西
  通知公告 | 百姓关注 | 便民资讯 | 健康生活 | 他山之石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无标题文档
察汗河杜鹃花扮靓青山绿水
海西州:去年“青洽会” 招商项...
海西州教育事业呈健康快速发展...
海西大力推进综合医改试点工作
现在的位置:
海西新闻网老版稿子11111
站内检索:
乌兰:记好“三本账”服务群众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8-07 12:59:45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乌兰县各级党组织把记好“学习账、民情账、服务账”作为丈量群众满不满意的尺度,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力促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记好党员干部“学习账”。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安排表,坚持每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利用远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并在观看后开展讨论交流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领导干部以“蹲点调研”和深入联系点为载体,亲身感触基层环境、体验基层社情民意、感受基层群众困难、切实为生产生活困难群众帮困解难。全县21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累计深入6个城镇社区、36个行政村进行蹲点调研达238次,联系困难群众42户。

  记好干群连心“民情账”。倾听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见,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记录在民情簿上,及时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走访联系农牧民群众累计1000余次,走访农牧户5000余户,填写民情手册290余册,切实为群众解决农田灌溉、春耕种子、创业资金等实际困难200余件。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务公开栏、座谈会的形式对整改情况随时“对账”,定期向广大党员群众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意见大、整改不满意的问题立即重新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累计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1075条,已完成整改804条,正在整改271条。

  记好党员干部“服务账”。党员干部结合个人特长,积极到社区领取相应的政策宣讲、社区管理、助老助困、文明劝导、法律援助等服务项目。目前,全县832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亮开身份认领政策宣讲岗、维权服务岗、法律咨询岗、卫生保洁岗、纠纷调解岗、扶贫济困岗等16类861个岗位。党员干部不定期的深入各镇老党员、生活贫困户、残疾人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目前,各级党组织先后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220人,走访生活贫困户、残疾人500余人,累计发放慰问金10.8万元。县农牧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农业技术推广技术指导员优势,采取“专家+农业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形式,在备耕春播、现代农牧业技术、农机管理、动物防疫、畜禽养殖、特色产业技术、农资鉴别、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农技服务零距离”。目前完成各类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1700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青海:在职党员进社区
[07月30日]
·兴海:践行群众路线 改进窗口服务
[07月24日]
·循化县委常委班子成群众路线“领头雁”
[07月23日]
·海东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07月23日]
 
无标题文档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工商业联合会
柴达木农业信息网
海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海西州教育局
海西残疾人联合会
海西长安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