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海西新闻 | 海西频道 | 循环经济 | 历史海西 | 文化海西 | 昆仑文化 | 魅力海西 | 和谐海西 | 文明海西 | 海西宣传 | 行走海西 | 生态海西
  通知公告 | 百姓关注 | 便民资讯 | 健康生活 | 他山之石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无标题文档
海西州最后一个“电力孤网”与...
海西州:去年“青洽会” 招商项...
青洽会前夕百位浙商走进格尔木...
“青洽会”乌兰县初步对接拟签...
现在的位置:
海西新闻网老版稿子11111
站内检索:
海西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4-11-27 15:45:08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中共海西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德令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州委书记辛国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诺卫星,州委副书记武玉嶂,州委常委莫重明、牛军、于明臻、李国忠、金海宁、王林虎、韩素文、多杰、陈伟、周志正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方向。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对推进依法治省做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法治海西的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准确把握依法治省的方向、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把各项依法治州的重大任务研究好、谋划好、落实好,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建设法治海西的新局面。

  全会强调,海西全州上下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总目标,结合海西实际,勇于探索创新,全面建设与海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相适应的法治体系,积极稳妥地推进依法治州、建设法治海西进程,促进全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保证宪法法律实施为关键,强化宪法宣传教育,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发挥民族自治州的立法作用,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切实提高自治州立法水平;要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目标,树牢法治意识,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不断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推进公正司法,规范司法运行程序,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司法活动监督,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发挥法治建设的牵引和规范作用,推进经济领域,政治领域、文化领域、社会领域、生态领域“五位一体”的法治建设,切实增强推进依法治州的保障能力;要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基础,健全普法宣传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进程;要以提高基层依法治理能力为保障,健全完善基层法治机构,建立依法维权和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要以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为抓手,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全会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州进程,关键在各级组织的领导、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的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加强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州的组织领导;广大党员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推进依法治州的强大合力,切实把依法治州、建设法治海西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建设法治海西的新局面。

  全会指出,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提出的一系列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观点新论断,是省委、省政府结合青海实际对科学发展理念认识的新提升,是对治青理政思路的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对推动全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州上下要正确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迫切要求,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正确看待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的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推动绿色海西建设。

  全会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事关后代、事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海西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地区,要切实担负起加快经济发展与保护生态环境两大重要责任,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基本路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坚持规划引领,把生态文明和环境友好作为“十三五”规划编制的一项重要指导原则,贯穿规划始终,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的生态格局;加快转型升级,把循环经济的理念全面贯穿到工业、农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大力发展循环绿色产业;强化责任落实,以时代的担当精神,还好旧账,不欠新账,下决心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加大防污治污,加强“三废”治理,倡导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全力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实施生态工程,扩大林木、湖泊、湿地和绿洲面积,开展“家园美化行动”,维护天蓝水清的人居环境;坚持依法保护,制定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法规、规章和制度,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把生态文明纳入法治化轨道;推进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生态领域改革。

  全会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认真贯彻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地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让海西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为维护青海生态战略地位做出积极贡献。

  全会最后强调,现在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时期,也是工作异常繁忙的关键时期,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继续抓好经济运行,全面推进深化改革,认真总结各项工作,超前谋划明年任务,全力抓好维稳工作,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按照党委全会定期听取常委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的要求,州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与会人员对州委常委会及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了评议。

  海西州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州委委员的州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州政府党员副州长、州政协党员副主席、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州长助理,州纪委常委,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州级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相关部局室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州委委员的州委各部门、州直各单位、各群众团体和人民团体、武警海西州支队、海西州公安消防支队、中央和省驻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州委委员的各地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工商业联合会
柴达木农业信息网
海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海西州教育局
海西残疾人联合会
海西长安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