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海西新闻 | 海西频道 | 循环经济 | 历史海西 | 文化海西 | 昆仑文化 | 魅力海西 | 和谐海西 | 文明海西 | 海西宣传 | 行走海西 | 生态海西
  通知公告 | 百姓关注 | 便民资讯 | 健康生活 | 他山之石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无标题文档
“青洽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海...
“双核引领 两翼齐飞”诠释海西...
2015年“青洽会”海西州努力打...
海西州最后一个“电力孤网”与...
现在的位置:
海西新闻网海西频道地方频道天峻
站内检索:
天峻:为年轻干部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6-14 10:08:53
编辑: 雒婷(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天峻县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途径和方法,逐步建立起了年轻干部基层一线培养选拔链,为年轻干部成长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畅通渠道培养年轻干部。积蓄源头活水。顺应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新形势的具体要求,积极完善人才储备,严格入口把关,近两年来通过争取选调生、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基层服务项目人员选聘等多种方式,择优吸纳引进具有较高学历层次的年轻干部87名。根据年轻干部专业背景、发展潜力和性格特点,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使年轻干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健全后备队伍。通过竞争比选的方式先后建立完善了60人的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库。并根据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严格考核监督,优先选拔使用,及时调整补充,实行动态管理。强化实践锻炼。结合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管理创新、文化产业发展等重点改革工作的推进,加大年轻干部轮岗交流。两年来,选派到基层挂职锻炼20余人,丰富年轻干部工作阅历,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拓宽视野选用年轻干部。加大竞争性选拔力度。采取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差额选拔等方式,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近两年以来选拔30岁以下科级干部20名。注重基层一线搭建平台。在乡镇、社区领导班子配备中,坚持“两优先”原则: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年轻干部,班子有空位时优先安排年轻干部,使年轻干部干事有环境、施展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注重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将年轻干部放到实践岗位上去历练,培养锻炼独挡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两年来,组织选派了12名中青年科级领导干部和32名专业技术人员赴浙江进行挂职锻炼和学习进修;分6批次选派10名科级领导干部、4名乡镇干部到县信访局进行挂职锻炼,选派3名科级领导干部到拆迁办挂职锻炼;组织选派了3名科级领导干部赴西宁市进行挂职锻炼。

  严格要求管理年轻干部。坚持“早用而不盲用,放手而不撒手”,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强化党性锻炼。通过严格党内生活,强化民主集中制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接受党内生活锻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始终经受住群众、组织和实践的考验。利用走访调研、干部考察、座谈征求意见等时机,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与年轻干部的思想沟通,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在经常化的监督管理上下功夫。结合年度考核、任职考察、民主评议等,加大对年轻干部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心理素质的了解考察。发现不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客观反馈,防微杜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工商业联合会
柴达木农业信息网
海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海西州教育局
海西残疾人联合会
海西长安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