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海西新闻 | 海西频道 | 循环经济 | 历史海西 | 文化海西 | 昆仑文化 | 魅力海西 | 和谐海西 | 文明海西 | 海西宣传 | 行走海西 | 生态海西
  通知公告 | 百姓关注 | 便民资讯 | 健康生活 | 他山之石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无标题文档
“青洽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海...
“双核引领 两翼齐飞”诠释海西...
2015年“青洽会”海西州努力打...
海西州最后一个“电力孤网”与...
现在的位置:
海西新闻网海西频道地方频道茫崖
站内检索:
海西茫崖地区告别用户发电历史地方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6-14 10:08:53
编辑: 雒婷(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8日,海西花土沟330kV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该变电站的投运将彻底解决茫崖行委地区厂矿企业及青海石油公司用电问题。

  新建的花土沟330kV变电站安装150MVA变压器1台,本期110kV出线6回,对110kV尕斯变、油砂山变、阿卡托变实现双回路供电。青海石油公司和青海创安公司也将告别自己发电的历史,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电网供电的可靠性不断加强,对企业发展将起到助推作用。

  2012年前,茫崖行委没有大网覆盖,只有青海石油公司和青海创安公司的独立小网供电,在满足自身用电需求的情况下,多余的电能才向地方生活、生产进行供电,在此期间当地的用电负荷出力受限,每千瓦时2元多的电价普遍存在,严重影响当地的居民生活,也制约着当地的经济发展。

  同年10月份,330kV纳林格变电站至油砂山110kV变电站的线路建成投运,告别油田公司自主发电历史,同时当地百姓生活也告别了用电难、用电贵的历史。但由于油砂山110kV输电线路长度约为192km,线路稳定输送功率约30MW,但茫崖地区用电最大负荷为60.6MW,造成地区负荷中的一半仍需要由青海油田公司用燃气机组发电,使周边厂矿企业用电电价仍较高,并存在供电电压不稳定和供电可靠性低的问题。加之茫崖地区现已初步形成六个工矿区,分别为茫崖石棉矿开发区、柴水沟建材开发区、尕斯库勒-大浪滩盐类化工开发区、尕斯库勒湖石油天然气开发区、景忍有色金属开发区和大风山天青石开发区,同时境内地下矿藏资源较多,已发现的有石油、钾肥、煤、天然气、铁、盐等26种,至此,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多次组织专人远赴现场进行勘查调研,多措并举力促花土沟330千伏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彻底解决当地用电问题,为当地企业及居民用户提供更加可靠供电。

  花土沟330千伏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也为地区各类资源陆续得到开发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社会用电量将会大幅度上升,为茫崖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在目前售电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也能够为海西供电公司的增供扩销添砖加瓦。

  为保证花土沟330千伏变电站投运顺利,花土沟-茫崖110kVⅡ回线路工程竣工验收启动前,国网海西供电公司验收小组精心组织编制了《花土沟-茫崖110kVⅡ回线路工程验收方案》、《花土沟-茫崖110kVⅡ回线路工程验收规范实施细则》、《花土沟-茫崖110kVⅡ回线路工程验收现场安全管控措施》等一系列对验收工作具有实际指导作用的细则、规范,并抽调技术硬、经验足的技术人员实地验收,对每一处缺陷的消除情况严格进行现场确认,不放过每一个电气元件,通过循环的消缺及复检工作最终形成缺陷的闭环处理,坚决不留任何缺陷和隐患,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花土沟-茫崖110kVⅡ回线路工程Ⅰ标段,II标段的竣工验收工作,确保符合工艺标准和满足运行要求,保证了工程如期投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工商业联合会
柴达木农业信息网
海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海西州教育局
海西残疾人联合会
海西长安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