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海西新闻 | 海西频道 | 循环经济 | 历史海西 | 文化海西 | 昆仑文化 | 魅力海西 | 和谐海西 | 文明海西 | 海西宣传 | 行走海西 | 生态海西
  通知公告 | 百姓关注 | 便民资讯 | 健康生活 | 他山之石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无标题文档
“青洽会”海西文化旅游专场签...
“青洽会”海西专场签约项目41...
“青洽会”冷湖签约项目喜获丰收
“青洽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海...
现在的位置:
海西新闻网海西频道地方频道大柴旦
站内检索:
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柴杞”要做百亿产业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6-16 17:36:06
编辑: 雒婷(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6月15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的“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宁举办。副省长、海西州委书记辛国斌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专家华子昂、黄建银、索有瑞,企业家邱雪梅等围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加快打造百亿元产业体系”这一核心主题内容就柴达木枸杞产业发展发表建设性观点,为“柴杞”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海西州委、州政府在科学研究柴达木盆地地域自然资源禀赋的基础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生态立省”战略部署,从调整农牧业产业结构、生态治理、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产业发展、统筹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战略高度安排部署枸杞产业的发展,在全州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背景下,把枸杞产业作为节水、节肥、增产、增收、改善生态环境和塑造绿色生物资源的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采取政策驱动、科技推动、市场拉动、龙头带动、社会联动等有效措施,建基地扩规模,抓质量树品牌,活流通提效益,种植规模稳步扩大,营销网络逐年健全,精深加工快速发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份额日渐提升,综合效益日益显现,产值逐年攀升,成为海西州农牧业经济稳步发展、支撑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

  为创新发展思路,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海西州以科技强杞、质量立杞、品牌兴杞、文化名杞为基础,紧紧抓住质量安全是产业生命线这一重心,全面实施发展园区化、生产标准化、产品精细化、质量有机化、市场高端化的精品战略和品牌战略,建设中国最大有机枸杞生产基地,加快打造百亿元产业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可持续发展,特召开本次论坛。

  目前,海西州枸杞种植面积近40万亩,按照规划布局,积极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大行距、机械化操作的栽培模式,统防统治的病虫害防治模式,渗灌、滴灌为主的节水灌溉模式,建成10万亩以上种植基地2个、3万亩以上种植基地2个、1万亩以上种植基地1个,节水灌溉面积已达4万亩左右,枸杞产业产值占农牧业总产值的49%,占农牧民可支配收入的27%,为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几年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柴达木枸杞品牌的宣传推介工作,持续利用各种媒介宣传“柴杞”品牌。利用常规广告、网络媒体、参加各种展会等多种形式,在北、上、广地区进行广泛宣传推介,全面展示和传播柴达木枸杞品牌形象。在海西州民俗博物馆建成了柴达木枸杞文化展示厅,在浙江嘉兴水果城营建柴达木枸杞一条街,充分展示产业发展的优势、做法和成效等。州内枸杞生产企业通过专题报导、建立网站、制作宣传牌、印发画册等方式积极宣传“柴杞”品牌,形成了政府、协会、企业合力宣传打造柴达木枸杞品牌的良好氛围。

  省直有关厅局相关负责人及省内外枸杞产业上下游企业、柴达木枸杞合作社负责人等参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旅游局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音乐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