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海西新闻 | 海西频道 | 循环经济 | 历史海西 | 文化海西 | 昆仑文化 | 魅力海西 | 和谐海西 | 文明海西 | 海西宣传 | 行走海西 | 生态海西
  通知公告 | 百姓关注 | 便民资讯 | 健康生活 | 他山之石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无标题文档
海西州推进农牧业 发展条件不断...
海西州年中工作获省考核组肯定
海西地区水毁路段恢复通车
海西高考成绩喜人
现在的位置:
海西新闻网海西频道地方频道茫崖
站内检索:
演绎护理工作的动人之歌
—— 记“最美护士”茫崖行委人民医院李红玲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6-25 16:41:06
编辑: 雒婷(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在护士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心系患者,刻苦钻研,一步一个脚印,义无反顾地扎根在茫崖这个偏远的高原小镇上。她就是茫崖行委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红玲。

  1997年李红玲毕业于海西州卫校,当年6月被分配当茫崖石棉矿职工医院工作,至今工作已有18年,2010年通过努力取得自学考试护理本科学历,先后在茫崖石棉矿医院妇产科、内儿科担任护士长,2013年由于医疗资源整合被调至茫崖行委人民医院工作,现为茫崖行委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助产专业毕业的李红玲在刚工作时被分配到妇产科,当时科里的助产士调走,上班两个月就单独值班了,她深知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存在欠缺,闲下来就学习专业知识,不懂不会的就虚心向老同志学习,科室忙的时候,她总是主动留下来,脏活累活都会抢着干,得到科室同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1999年就成为石棉矿医院最年轻的护士长。怀孕期间,科室人员缺乏,她一直工作在岗位上直到自己孕足月,到现在有些她接生的产妇都会当玩笑一样说起她挺着大肚子接生的情形,无一不对她竖起大拇指。

  一天,她在为一个产妇检查胎心时发现该产妇宫缩异常,腹部出现病理缩复环,产妇表现异常痛苦,从未见过这类病例的她想到书上写的子宫不协调收缩会导致子宫破裂。当时没有医生值班,只有让家属去叫医生,她一边安抚产妇一边用药物抑制宫缩,等医生赶来紧急行剖宫产术,最后母子平安。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004年医院科室调整,李红玲被调到内儿科担任护士长,她自知对内儿科的护理知识欠缺,闲暇时就捧起课本学习内儿科专业知识。今年1月医院派她到省妇女儿童医院进修半年,进修后她的技术水平大幅度提高,带回来的新技术在科室掀起了一股学习潮。

  加班加点对李红玲来说是常有的事,有的小孩来到医院哭着闹着不愿意打针,很多家长就指名让她打。危重病人抢救她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要科室有紧急情况就能看到她的身影。不管是刚回到家还是半夜睡得正香的时候,电话铃一响,她就会立马到岗。

  2013年医疗资源整合,李红玲被调到茫崖行委人民医院护理部。工作伊始,护理人员缺乏,哪里没有人她就去哪里顶班,手术室、妇产科、病区她都去过。有天晚上急诊做了一台剖宫产手术,产妇情况十分不稳定,新生儿出现窒息情况,术后产妇立即被送到ICU病房观察,刚下手术的她看到病区是一名刚参加工作的护士在进行护理,担心护理不到位,对产妇观察不及时,她索性留下值班。

  南丁格尔说过:“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默默奉献,辛勤工作,18年的护理工作使李红玲尝到了病人感谢的甜,愧对家人的酸,繁忙的苦累,被病人责难时的委屈,然而唯一不变的是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和为患者服务的精神。从普通护士到护理管理者,十八年如一日,李红玲怀着对护理工作的满腔热情,将护士的人格魅力演绎出了一曲动人的敬业之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旅游局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音乐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