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海西新闻 | 海西频道 | 循环经济 | 历史海西 | 文化海西 | 昆仑文化 | 魅力海西 | 和谐海西 | 文明海西 | 海西宣传 | 行走海西 | 生态海西
  通知公告 | 百姓关注 | 便民资讯 | 健康生活 | 他山之石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无标题文档
海西州落实提标后卫生服务补助...
全国人大调研组检查我州民族区...
海西:电子商务推动旅游业转型...
海西州网络问政工作彰显为民务...
现在的位置:
海西新闻网海西频道地方频道大柴旦
站内检索:
柴达木小红果打造百亿产业体系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7-17 10:20:15
编辑: 雒婷(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一颗颗红色小果,居然形成了带活一方经济的大产业,成为强农富民的重大工程,质优量大的柴达木枸杞已成为中国枸杞行业的主力军。”被誉为青藏高原“红宝石”的柴达木枸杞,目前种植面积已近40万亩,年产值达20亿元。围绕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柴达木枸杞正在向打造百亿元产业体系迈进,一颗颗青藏高原“红宝石”将璀璨绽放。

  业内共识:枸杞精品在青海

  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柴达木盆地,因独特的光、热、水、土等自然条件和洁净的生态环境,使当地生产的柴达木枸杞具有颗粒大而饱满,肉质肥厚而核少,色泽鲜艳而味甘等特性,氨基酸、微量元素及多糖成分比一般枸杞更多、更高,并富含抗癌、衰老、美容等功效的微量元素,被誉为青藏高原的“红宝石”,“枸杞精品在青海”已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野生黑枸杞更有“花青素之王”称号,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有机枸杞:出口都来自柴达木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生态立省”战略,提出“东部沙棘、西部枸杞”的工作思路,把发展枸杞产业作为强农富民的重大工程,采取政策驱动、科技推动、市场拉动、龙头带动、社会联动等有效措施,大力培育、发展枸杞产业。海西州把枸杞产业作为节水、节肥、增产、增收、改善生态环境和塑造绿色生物资源的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建基地扩规模,抓质量树品牌,活流通提效益,枸杞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份额日渐提升,综合效益日益显现,产值逐年攀升。独具地域特色的柴达木枸杞,也已成为中国枸杞行业的主力军、青海特色农牧业的一张新名片。目前柴达木红枸杞种植面积近40万亩,成为全国第二大枸杞产区,2014年生产枸杞干果5.26万吨、产值20亿元。产品远销日本、欧美、东南亚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现在我国出口的有机枸杞全部产自柴达木盆地,是我省出口创汇的拳头特色农产品。

  产业体系:将向百亿规模挺进

  当前,柴达木枸杞产业正处于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新时期。为此,从省上到地方,已开始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开拓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之路,以科技强杞、质量立杞、品牌兴杞、文化名杞为基础,全面向发展园区化、生产标准化、产品精细化、质量有机化、市场高端化的精品战略和品牌战略迈进,力争尽快建设中国最大有机枸杞生产基地,加快打造百亿元产业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可持续发展,让柴达木枸杞价值进一步升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柴达木“福牛”带来福气
[07月16日]
·“柴达木之夏”将于7月27日开演
[07月13日]
·柴达木云数据中心暨青藏高原数据灾备中心揭牌
[07月13日]
·柴达木云数据中心、青藏高原数据灾备中心落成 辛国斌出席并揭牌
[07月12日]
 
无标题文档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旅游局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音乐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