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常吃10种食物让你远离疾病与肥胖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1 15:45:35
编辑:雒婷

  1、苹果

  苹果富含抗氧化物,能对抗体内的自由基。而自由基是人体代谢过程产生的有害物质,直接会引起人体的衰老和很多疾病。很多研究发现苹果中富含的多酚类能有效消灭自由基,并延长人类寿命。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科学家曾做过一项研究,发现中老年女性如果每天吃一个苹果,只需要坚持半年,血液里的低密度脂蛋白(坏的胆固醇)就能平均降低23%,而高密度脂蛋白(好的胆固醇)平均增加4%。因此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科学家赞誉苹果为:“神奇果”。

  另外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nversity)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坚持吃梨子和苹果可以使得中风的风险降低52%。

  2、大杏仁(巴旦木)

  大杏仁含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镁、维生素E、铁、钙、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2。有科学家研究发现经常吃大杏仁有助于保持健康的胆固醇水平。大杏仁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91-94%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

  欧洲临床营业学杂志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食用1.5盎司(约等于42.5克)烤大杏仁能有效提高饱腹感、补充维生素E、补充优质脂肪,并且不会引起体重增加和肥胖。很多研究还发现,每天吃一把坚果还能有助于延长寿命、降低心血管疾病与癌症风险。

  食用建议:可以把大杏仁当成是常备零食,当然最好是能加入每天饮食计划里,每天食用30-40粒即可。大杏仁属于坚果类热量高,不宜吃太多。

  3、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膳食纤维、钙、钾、叶绿素和植物营养素。植物营养素是一种能有效降低心脏病、糖尿病以及癌症风险的有机化合物质。西兰花还富含维生素C、β胡萝卜素以及抗氧化物质。

  100克西兰花就能满足你身体每日所需维生素c的150%。充足的维生素C摄入可以帮助你抵抗感冒病毒。

  另外、西兰花富含的萝卜硫素(Sulforaphane)能有效对抗癌细胞以及抵抗体内炎症。

  食用建议:西兰花不宜烹煮过久,否则萝卜硫素、维生素C等都会被严重破坏,营养价值大打折扣。最佳烹饪方式是较短时间的蒸熟即可。

  4、蓝莓

  蓝莓富含膳食纤维、抗氧化物和植物营养素。植物营养素和各种矿物质维生素不同,它虽然不是维持生命所必须的物质,但是却能帮助我们的机体更健康和富有活力。

  哈佛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吃较多的蓝莓(以及草莓),的老人得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比不吃的人低很多。美国田纳西女子大学的研究则发现吃蓝莓有助于控制肥胖,因为蓝莓富含的多酚类能有效抑制脂肪细胞数量的增加,同时促进脂肪的分解和消耗。

  蓝莓富含的花青素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很多研究还发现经常吃草莓可以使得高血压的患病风险降低10%。花青素也有助于保护心脏健康,研究发现女性如果每周吃三份以上蓝莓或者草莓,就能使得心脏病风险降低33%。

  另外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的研究表明经常吃蓝莓有助于帕金森综合征的预防和治疗。

  5、鱼油

  油性鱼类,如鲑鱼、鳟鱼、鲭鱼、鲱鱼、沙丁鱼和凤尾鱼等脂肪含量较高,这些鱼的瘦肉组织里脂肪含量甚至可以高达30%。其中丰富的Ω-3脂肪酸就是营养学家最为推崇的脂肪成分,Ω-3脂肪酸对心脏和神经系统都有很大的好处。

  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Jonsson癌症中心的科学家们发现如果给前列腺癌的病人膳食里增加适量的鱼油,那么癌症的扩散就会得到一定的抑制,恶化程度减缓。

  鱼油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D,鱼油对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炎症的病人有促进康复的作用。而对于健康人群,经常食用鱼油,可以使得风湿性关节炎的患病风险降低50%。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