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海西新闻 | 海西频道 | 循环经济 | 历史海西 | 文化海西 | 昆仑文化 | 魅力海西 | 和谐海西 | 文明海西 | 海西宣传 | 行走海西 | 生态海西
  通知公告 | 百姓关注 | 便民资讯 | 健康生活 | 他山之石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无标题文档
海西州落实提标后卫生服务补助...
全国人大调研组检查我州民族区...
海西:电子商务推动旅游业转型...
海西州网络问政工作彰显为民务...
现在的位置:
海西新闻网海西频道地方频道大柴旦
站内检索:
大柴旦工委突出“六个到位”切实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 海西新网网
发布时间: 2015-07-24 10:41:45
编辑: 雒婷(实习)
  近年来,大柴旦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新部署,按照“两为主、两责任”要求,突出“六个到位”,积极转变工作观念,切实找准责任定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担当意识树立到位。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工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明确领导班子是责任主体,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近两年来召开的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逐一明确了年度重点工作和主攻方向。按照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要求,工委分别向州委、州纪委报告了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对重大问题做到及时请示汇报。制定印发《大柴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意见》和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分工意见》,使党风廉政建设每一项任务细化到主要工作、考核目标和责任追究,确保主体责任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与各基层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全区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目标任务。各单位还将责任进行二次分解,把相关任务要求分解到岗位、具体到人,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同时,工委采取召开专题会议形式,听取两镇党委和部分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汇报,并对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和考核。

  二、落实“一岗双责”,廉政基础夯实到位。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承担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靠前指挥,坚持做到“五个不直接分管”。工委班子成员坚持认清责任、坚守责任、担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主动约谈督促分管部门负责人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切实带动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直接过问,凡责任范围内发生的问题亲自解决。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通过主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会议,将“两个责任”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并做到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其它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通过细化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一把手”抓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各部门抓子属系统,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

  三、强化廉政教育,思想防线构筑到位。坚持把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源头工作,从思想深处打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基础,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纳入全区思想宣传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将《廉政准则》等廉政制度规定列入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精神的学习,原原本本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深刻理解把握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内容和工作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和新时期柴达木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本色。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生命线》、《四风之害》等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心灵深受震撼与洗礼。

  四、注重纠风治乱,惩防体系建设到位。建立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收集、分析和研判,做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掌握、及早应对,提高预防风险能力。扎实开展工行委领导班子成员蹲点调研,一大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少发文,注重提高会议、文件的质量和效率。今年上半年,全区综合性会议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6%,以工行委名义下发的文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9%;公务接待费支出77.61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7%。深入开展矿产资源、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廉租住房、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司法等领域突出问题的排查,严格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用人招录。重点加强对煤矿、化工及重点排污企业环境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积极整治。认真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收费、医疗费用、环境保护、征地拆迁、涉农利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2014年以来,解决劳资纠纷77起,为2155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632.77万元。同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惠农政策落实、村务公开等方面的监督作用,村级党员、干部行为得以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监督管理机制日臻完善,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和监督权得到保障。

  五、从严选人用人,干部队伍管理到位。牢固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理念,按照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好干部五条标准”,注重从工作实绩中发现、培养和使用优秀干部,坚持把好干部标准贯穿到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全过程,持续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修订完善《科级干部初始提名办法》,健全会议推荐、谈话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工委会票决、任前公示、任前谈话等制度,不断拓宽知人识人渠道。2014年以来,对16名新提任的科级干部全部采取初始提名办法,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提高了干部选拔工作满意度和选人用人公信度。严格实行科级领导干部外出报批、在岗情况、理论学习等通报制度,把监督触角向“八小时以外”延伸,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健全干部诫勉谈话制度,通过平时沟通谈话、提醒帮助谈话、考核反馈谈话、职务调整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促进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执行科级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开展拒收送礼金、“红包”承诺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六、严明党的纪律,支持执纪执法到位。制定出台《工行委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引导和要求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十严禁”要求,从严执行民主集中制,工行委主要负责人均不直接分管干部人事、财务、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项目和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工作。积极推行公开询价、招投标等制度,增加政府采购环节的透明度。2014年以来开展政府采购物品询价53次,总采购金额304.39万元;出让土地9宗,其中协议出让2宗,租赁1宗,挂牌出让6宗,收缴出让金1112.88万元,均已足额上缴入库。深化党务政务公开,着力抓好“阳光服务”工作,扩大行政决策和管理事务公开的领域和范围,对重大事项、民生项目定期公示,扩大群众知情权,接受群众监督。持续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领导,落实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等具体要求。推进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困难,着力加强和完善纪检干部队伍内部监督机制,提高队伍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和实践任务的需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旅游局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音乐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