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推动作风持...
我州向国家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刀"
向“十三五”出发 海西百姓幸福悄然“落地”
海西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
海西大柴旦出现雾凇奇观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1-09 09:34:1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月7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镇出现雾凇景观。漫山遍野玉树琼枝,美若仙境。据了解,当地极少出现这样的景致。一时间,市民纷纷走上街头,驻足拍照。

  据海西州气象专家介绍,在寒冷的天气里,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时,如果空气湿度较大,就会有尚未结冰的雾滴在空中飘荡,当碰到树枝等物时,就会不断的积累、冻结,再次凝成白色松散的冰晶,叫做“雾凇”,俗称树挂。大柴旦极少出现雾凇景致。此次雾凇主要是由于近期大柴旦降水量增加,1月6日大柴旦出现降雪天气,空气湿度变高,而气温低于零摄氏度以下,加上1月7日天晴少云,又是静风天气,为水汽的凝结提供了必要条件。

  据大柴旦国税局干部小文介绍,1月7日7时许,就看到树枝、电线等凝霜挂雪。随着太阳渐渐升起,视线越来越好,只见红色的朝霞照在白色的雾凇上,分外妖娆。在大柴旦各个街道,一棵棵树木挂满了雾凇,整个小镇冰雕玉琢,那一簇簇、一团团、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银色花朵,构成了一个冰清玉洁,绚丽无比的世界,不得不让人感慨大自然的神奇。到了上午10时左右,阳光普照,随处可见的玉树银花与蓝天相映成辉,如诗如画。下午13时许,气温升高,在微风吹拂下,雾凇开始逐渐消失。

  海西州气象台张台长介绍,空气中存在着肉眼看不见的大量微粒,体积很小,重量极轻,悬浮在空气中,危害人的健康。雾凇初始阶段,会吸附微粒,净化空气,因此,出现雾凇景观时,都会感到空气格外清新舒爽、滋润肺腑,这是因为雾凇有净化空气的内在功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