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我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推动作风持...
我州向国家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开刀"
向“十三五”出发 海西百姓幸福悄然“落地”
天峻高原生态畜牧业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1-11 17:50:17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2015年以来,天峻县积极调整畜牧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加快推进高原现代生态牧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天峻县以做精做强特色产业经济带为抓手,推进良种工程建设,选育鉴定种公羊2500只、种公牛1118头,积极推进柴达木福牛产业发展,培育福牛犊647头;以梅陇模式为标杆,深入推进62个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运营管理,强化政府资金帮扶,对全县29个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和21名先进个人发放1470万元畜牧业奖励扶持资金,大学生村官领办、跨区域组建联合社、规模企业联营经销等多元化合作社运行方式效益逐步显现;成功完成“天峻山”牌畜产品网络旗舰店的建设,并在国内“淘宝”、“天猫”等国内知名大型网购交易平台上线交易。充分利用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京津冀、苏浙广、川陕蒙等地区招商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该县柴达木特色畜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

  去年天峻县实施畜牧基础设施项目47项,总投资2.16亿元,完工44项,完成投资2.07亿元,涵盖草原奖补、农业综合开发、合作社能力提升、规模养殖场和有机牧场建设等,畜牧业发展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同时,为缓解市场价格波动对畜牧业生产销售带来的影响,持续加大了对牲畜出栏的政策补贴,积极跟进市场形势,实施动态补贴,发放牲畜出栏补贴资金300万元,为青海湖源牧业开发公司协调贷款2000万元,加快了牲畜出栏步伐,保障了牧民群众切身利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