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从三个层面让干部流动起来
海西州加快发展循环经济 全力实现基础产业新...
海西提认识强担当突重点抓引导 努力开创意识...
我州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格尔木:春节“三下乡”拉开帷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1-14 15:23:39
编辑: 易 娜

  张敏霞 摄

  青海新闻网讯 把科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优秀文化带到老百姓身边,把义诊药箱背进乡村……1月11日,格尔木市2016年“春节”期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乌图美仁乡幸福村拉开帷幕,为当地群众送去文化大餐、科普知识和卫生服务,在寒冬时节将暖暖关爱送到基层。

  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行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格尔木市文明办牵头组织,相关单位齐心参与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为此,该市抽调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系统的专家队伍开展现场服务,在咨询服务现场,前往两旁展台的人络绎不绝。农业爱好者向服务人员咨询一些种植问题,并拿取相关宣传单和书籍资料;有些阿姨手里拿着写好的春联十分欣喜,不忘向身边的人展示;在送药义诊的展台,许多人上前咨询一些日常的病症,并领取了免费的药品。

  据了解,三下乡活动即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旨在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该市“三下乡”活动自开展以来,以普及科技卫生法律知识为重点,以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下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添了文化魅力和精神养分,走出了一条适应农村形势、符合农业特点、深受农民欢迎的“三下乡”之路,已成为格尔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支农惠农、为农便民的响亮品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