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从三个层面让干部流动起来
海西州加快发展循环经济 全力实现基础产业新...
海西提认识强担当突重点抓引导 努力开创意识...
我州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柴旦:强“三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1-14 15:25:2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2015年,大柴旦工行委按照“三基”建设“两年见成效,七年大变样”的部署要求,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确定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思路,督促检查落实、营造浓厚氛围等方式,有条不紊推进“三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强化组织建设。优化党组织设置。重新整合设置党支部,广泛开展“党员优秀服务岗”、“党员文明示范岗”、,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通过“村居”、“村企”、“企居”党组织结对共建,推动党员间的互动交流,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将全区41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综合评定,评出“好、较好”的党组织32个,选树6个典型样板,持续巩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逐步建成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用干部看党建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等制度,确保基层决策的公正性以及党员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注重班子和队伍建设。精心指导村(社区)换届选举,选配优秀人才进入村(社区)领导班子;从两镇领导班子中选派副科级干部到5个村(社区)兼任“第一书记”,常驻指导村(社区)开展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基层班子活力。修订完善《村(社区)三委班子和村干部绩效考核评价管理办法》,并按考核结果兑现绩效报酬。2015年新发展党员20名,学历层次和年龄结构得到优化,为党组织注入了源头活水。推进基层政权巩固工程。投入资金2150万元,先后建成了两镇综合办公楼、3个社区服务中心,2个村办公场所。两镇实现了派出所、司法所、综治维稳中心全覆盖,派出所所长分别兼任副镇长,并为两镇配备了专职纪委书记。建立村(社区)经费财政保障机制,村级组织经费每年达3.5万元,社区组织经费每年达7.5万元。稳定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及时招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空编岗位,并采取“合作办医”、“援青支教”等方式借力提升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

  做实基础工作方面。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在全区各行政单位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扎实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全面清理界定工行委机关各部门岗位职责。采取会议督导、调研督导、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严肃查处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不落实的人和事,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成行政审批事项清理386项,其中保留行政许可项目257项(承接项101项),保留非行政许可37项(承接项1项),取消行政审批事项92项。同时,确定权力事项2426项,责任事项2426项。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工行委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采取县级领导包项目,为项目、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点对点”的服务,积极开展投资环境大整顿暨暖商行动,营造了重商、亲商、暖商的社会氛围。想方设法为群众办事。通过设立便民服务办事大厅,真正为群众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推行镇领导班子成员在社区包片、轮流驻村、年承诺季报告制度,确保下得去、解难题、办好事。2015年,驻村干部为群众解决难题6个,协调落实占用草场补偿款近1500万元,有力促进了牧区发展和群众增收。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强化正风肃纪,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在遵纪守法中做好工作,在规矩约束下干事创业。制定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6项制度,并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

  提升基本能力方面。突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通过“书香柴旦”、“红旗峰大讲堂”等学习载体,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提高理论素养。同时,坚持县级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单位上党课,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消除思想认识上的误区和盲点,指出工作上的重心和着力点,使基层干部思想认识有提升,开展工作有方向。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把服务群众能力纳入干部绩效考核和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中,坚持把群众评价作为第一标准,定期开展满意度测评,并作为班子调整、评先奖优的重要依据。扎实开展素质提升工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订单式的培训,着力开阔干部视野、拓展工作思路,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干部职工驾驭工作的能力。2015年共举办党务工作者、村(社区)“三委”班子、社会管理创新、城镇管理、公文写作等培训班5期,培训党员干部205人次,村(社区)干部参加培训覆盖面达90%。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