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以新作为引领新常态 用新谋略助推新发展
海西州培育打造新兴产业,加快形成经济发展...
要产城融合 规建 管并重 全面提高城镇化水平
中共海西州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格尔木让流动党员“流而不失”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1-19 15:56:12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去年,格尔木市采取多种举措,多管齐下强化流动党员管理和服务,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随着劳动力流动的日趋频繁,党员流动也越来越多。如何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是一个难点问题,面对新形式,该市在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坚持三项基本原则,即双向共同管理原则、条块结合管理原则和信息动态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

  该市健全规范流动党员服务中心(站、点)和市、工行委、乡镇(街道)、村(社区)或企业四级流动党员服务管理机构,在乡镇(街道)设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在村(社区)或企业设立流动党员服务站点,并完善以此为主,公安派出所、工商等部门为补充的流动党员信息报送沟通协调体系,确保流动党员“双重管理”纵向到底。在各级分别建立了流动党员信息库,并及时完善更新,结合实际建立流动党员活动证、流动党员登记卡、流动党员联系卡、流动党员外地信息收集卡。

  针对外来流动党员归属感不强,不想亮明身份的问题,在各社区、村、企业等流动党员服务站点设立流动党员“心家园”,通过人性化提供“免费书吧”、“免费健身吧”、“免费网吧”以及亲情“话吧”、知心“聊吧”等贴心服务,创新设计流动党员“心家园”标识,强化吸引力;针对流动党员分布广、管理难的实际,广泛开展远程服务、集中服务、跟踪服务三项活动,通过结对辅导“帮学”,邮寄资料、网络教育等方式“送学”,为流动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对流动党员进行组织方面的人文关怀,与困难流动党员结成固定帮扶对子,通过长期跟踪帮扶服务、重大节日结对帮扶和“送温暖”、“送爱心”、“送岗位”等活动,为流动党员办实事、解难题、送服务;探索创新流动党员网上动态管理服务方式,通过网络管理为流动党员提供主要的信息资料的查询、学习和党费缴纳等,通过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对流动党员的双重管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