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367642150@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文国栋等领导慰问驻德令哈军警部队
骆惠宁参加海西代表团分团审议时指出适应新...
海西州:戮力奋进赢得海西发展新优势
我州推动依法治州 率先建成全面小康
海西州举办德都蒙古“祭火节”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2-03 10:30:50
编辑: 海西新闻网

  2016年2月1日在青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举办德都蒙古“祭火节”仪式,来自海西各地区的蒙古族群众近千人参加活动。

  

  

  腊月23是蒙古人传统的“祭火节”,又称“过小年”。蒙古族自古就有“祭火”送旧迎新来迎接“查干萨日”的习俗。蒙古人认为火是纯洁的象征和神灵的化身,灶火是民族、部落和家庭的保护神,可赐予人们幸福和财富,也是人丁兴旺、传宗接代的源泉。

  

  

  海西地区“祭火节”民俗活动始于2009年,同年蒙古族民间“祭火”习俗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本届“祭火节”以“打造德都蒙古文化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以弘扬特色民族文化,展示高原风土人情,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为目的,展现蒙古族人们传承发展独特的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表达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