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城市设计要结合本土文化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郭曲太 叁排闹吴
发布时间:2016-05-23 14:15:01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1日,第二期“海西州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研讨班”集中观看了我国著名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总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崔愷院士讲授的“关于城市设计”主题讲座。

  州领导诺卫星、莫重明、台本及各市、县、行委负责人观看了讲座。

  讲座上,崔愷以多年来的设计实践为蓝本,结合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直观讲授。他说,本土设计是以自然和人文环境资源之土为本的建筑设计策略,是“和谐”这一中国当今社会核心的文化理念在建筑中的具体体现。“本土设计主张的是立足本土文化的创新,积极地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面向未来;本土设计追求的是保持和延续不同地域环境的建筑特色,反对千篇一律和模仿、平庸。本土设计强调将本土文化的要素与当代建筑有机结合,要注重建筑与自然环境的和谐。

  据了解,崔愷作为目前中国建筑设计界的领军人物,遵循“适用、经济、美观”的方针,在借鉴国际建筑思潮的同时重视对地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努力探索有中国本土特色的创作道路,先后主持设计完成拉萨火车站、首都博物馆、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办公楼、北京现代城公寓等众多工程项目,获奖无数,是新生代建筑师中的先锋人物,是许多建筑系学生和年轻建筑师的精神向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