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来源:张月环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08:58:36
编辑:海西新闻网
     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采访期间,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不能等、不能靠,要提振信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实力站在新的起点,超越自我,再次腾飞”……
     是啊,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寒冬求生的情况下,只有坚定不移咬定青山,不犹豫不摇摆;只有勇于担当、抢抓机遇,才能走出困境,在新一轮的发展当中立于不败之地。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信心来自于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全省上下的鼎力支持。
     省委省政府海西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的召开是新理念、新常态下对海西的政治要求和发展定位;是站在省委省政府的全局高度上对海西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在开局之年、关键节点上对海西发展的一次鼎力推动;也是省级层面上对海西工作全方位的合力支持。会议给海西的未来工作画出了路线图,之后出台的《关于加快海西发展促进经济转型的意见》更是包含重大的政策支持,含金量极高。举全省之力发展海西,让海西有了底气,更有了发展的压力和动力。
     在工矿企业,在田间地头,在商场街道,很多普通海西人表示,虽然不了解海西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具体政策措施,但是会议本身传递的是一种情绪,一种暖流:海西没有被忘记,海西依然被重视被信任。
     信心来自于对形势科学研判和正确把握。
    分析海西经济问题,主要体现在重化工企业过大、资源企业过大、国有企业过大,公有制经济比重一直在上升,非公经济、民营经济一直在下滑,因此必须用改革的手段解决当前的难题。在工业生态没有形成,机电、装备制造等围绕工业发展的生产性服务业尚未形成之时,必须加大工业投资,加快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农牧业、生物产业、农畜产品优势,围绕打造旅游业拉动服务业发展,建立良性的工业生态、产业生态。为此“十三五”全州谋划3417个项目,总投资1万亿,力争保底完成投资4000亿元。确定今年工作重点是精准发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新兴产业迅速形成产能产出优势,大力培育一批成长型中小企业,鼎力打造园区工业成为循环发展的龙头支柱。并在此基础上,以全新的理念和措施锻造服务业新的增长极。
    信心来自全州上下戮力同心。
    2016年开年,海西州委致信全州企业家,勉励怀揣创业实干的梦想,投身海西、扎根柴达木的广大企业家们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希望他们以战略眼光和宽广视野,智慧地看到海西光明的发展前景,勇于站在时代和发展的潮头,坚定投资海西、发展海西的信心,以实际行动使企业与海西经济一同实现华丽蜕变。同时,用心用力扶持困难企业,对处在临门一脚关键时期的企业拉一把;用感情温暖驻地企业、落地企业;不轻视小看小微企业、轻工企业、农牧企业,汇小溪成江河,一股亲商、暖商、爱商、护商之风在全州形成。
    信心还来自于精神信念。
    海西州全面开展“树立新理念,引领新常态,海西怎么办,我要怎么干”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自下而上,解决各级干部思想认识问题,观念更新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理清思路,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胆略,在海西的高山大地之间,打造出一片高地,锻造柴达木精神,或许这就是让他们战无不胜、勇往直前的动力所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