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民乐村村民吃水不犯愁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6 09:02:32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5月20日,对于德令哈市柯鲁柯镇民乐村三社村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方便、快捷、安全的自来水通到家中,村民们再也不用为吃水问题犯愁了。

  据了解,民乐村三社由原来的48户村民增长为现在的178户村民,由于人口增加用水压力随之增加,输水管道老化、口径小等问题导致村民用水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德令哈市水气总公司在自有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投资十多万元无偿改造供水主管道610米,三天时间完成了该片区管道施工任务,有效解决了民乐村三社178户1107人饮水问题,这项惠民举措赢得了村民们的普遍赞誉。

  民乐村三社村民马尕义告诉记者,以前白天他在外打工,晚上回来还得拖着疲惫的身躯到四号电站拉水,很不方便。现在家里通上了自来水,再也不用为吃水犯愁了。

  德令哈市水气总公司副经理柯昌元说:“经过市政府和水利局协调,我公司拿出十万余元铺设了一条600多米PE100管网,经过公司员工三天加班加点,解决了民乐村三社老百姓吃水难的问题”。

  一千多人长期饮水难的问题从此得以解决,洁净的自来水流进了民乐村三社村民家中。村民们吃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当天村里举办了饮用水通水仪式,村民们放鞭炮、抛洒糖果,一起欢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