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6 08:51:57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5月是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防范能力,不断巩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成果,州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各相关成员单位在德令哈市中心花苑广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此类违法活动的风险性和危害性。通过宣传活动全面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拓展宣传教育深度,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着力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培养公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保障非法集资处置工作顺利开展,维护社会稳定。

  德令哈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大队大队长李建宝说:“这次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防止上当受骗。”

  “今天看到这些非法集资的展示,对非法集资有了了解,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诈骗电话、手机短信、微信链接等各种形式的案例,不时听说有人被诈骗短信骗了,损失惨重这类的话,所以在这方面一定要提高警惕。”市民盛志文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