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海西“锂想”一片绿意盎然
来源: 金玥彤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3 09:49:58
编辑:海西新闻网

  6月21日上午,青洽会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专场签约仪式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落实签约项目30项。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有力推进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促进循环经济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30个项目中,德令哈工业园与上海恒通水处理有限公司签订锂系列下游产品开发及德令哈盐湖提锂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投资协议;比亚迪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宏达同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盐湖锂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拟同意共同设立一家新公司,专门从事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的开发与加工、销售。

  2014年,《青海省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将青海省锂电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在青海建设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而打造千亿元锂电产业,锂资源开发是源头,碳酸锂特别是电池级碳酸锂产品是重要的原料保障。

  近年来,海西州越来越多的投资倾向锂电、光伏、光热、风电等新能源企业,碳酸锂、镁合金等一批新材料项目建成投运,海西经济发展越来越“绿意盎然”。

  青海锂业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独立研发的专有技术和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强大的科研队伍为支撑,长期致力于盐湖提锂及资源综合利用,经过不断的技术革新,目前碳酸锂产品质量已达到电池级碳酸锂要求,产品纯度超过99.7%。

  2015年,我省重组整合了混合所有制的公司东台吉乃尔锂资源有限公司,不断创新技术、加大锂资源开发效率。以前我省锂电产业使用的碳酸锂都是从外面购买,而整合完成后,我省锂电企业需要的绝大部分碳酸锂原材料都是在省内购买。

  在原材料紧缺的大环境下,海西州紧盯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着力打造以盐湖锂资源开发、电池正负极材料、储能电池和动力电池为重点的完整锂产业链,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