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茶卡盐雕像盐像瓷又像玉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黄瑾辰
发布时间:2016-06-24 08:49:46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这是玉还是瓷器?”“青洽会”开幕两天来,对这个问题,茶卡盐雕展位的讲解员小许已经回答了无数遍:“这是盐雕,用盐做的。”

  不过也难怪,盐雕看起来非常精美,而且不同的作品有不同的质感,有些能看出是盐,有些晶莹剔透如同美玉,还有些上了釉,看起来和瓷器无异。盐雕毕竟是盐做的,放久了会不会变形?沾了水怎么办?

  “我们用的都是海西的盐。通过我们的研发,日晒雨淋都没事,不受温度、湿度影响。”德令哈市香巴拉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杨蓉说。

  展会上展出的盐雕小如核桃,大的三四十厘米高,而实际上,盐雕还能做得更大。“我们下一步准备推广大型盐雕,用作城市雕塑景观,二三十米都没有问题,甚至可以盖房子。”

  由于现场展出的样品不出售,许多想买盐雕的人遗憾而去。其中一位软磨硬泡,最后买走了三个最小的盐雕。“再不能卖了,不然没法展出了。”杨蓉笑着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