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用民间剪纸艺术营造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4 09:12:37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日前,德令哈市黄河路社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充分运用民间剪纸艺术,打造黄河路社区剪纸文化墙,不仅更新了传统的宣传方式,而且使生涩、难懂的文化内容达到了简便、易懂的效果。

  德令哈市黄河路社区采用图文并茂、容易接受的方式展开宣传教育工作,社区剪纸文化墙上,内容种类繁多、涉及面宽广。文化墙的内容有五星级文明户的创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方针,还有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和56个民族文化的内容。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也让辖区内热爱剪纸文化的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剪纸工作中来,潜移默化地让居民们掌握了宣传内容,在辖区内形成了一传十、十传百的带动、宣传作用。

  德令哈市黄河路社区的手工文化墙,不仅提高了居民对现阶段中央、省州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也弘扬了民间传统文化、传承了中国古老的剪纸艺术,对社区文化建设、宣传方式创立了新的载体,用别样的视角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