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扎实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4 09:12:37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自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以来,全州各地区积极探索创建的新方法新途径,通过多形式宣传、制定评选办法等措施,扎实有效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乌兰县在开展“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评选活动中通过制定量化打分办法、发动自评、互评测评“三步走”确保活动有效开展。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创建量化评选打分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社区严格照量化打分定星,按照家庭自评、群众评议、张榜公示、村领导小组评议张榜的申报程序评选示范户。从而选树出一批文明风尚好、公德意识强、道德修养高的“五星级文明示范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创建水平的提升。乌兰县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社区结合“三带三推”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创建工作,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重点在已有的“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和谐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中开展评选活动。逐户上门宣传发动,发放自评表和创建标准,指导创评户对照创建标准一一对照如实填报。对提出申请的家庭进行调查摸底,确定互评对象,组织村(居)民代表进行互评。互评结束后在互评的基础上进行测评,对测评满意的家庭进行量化打分,将每颗“星”实得分数达到90%以上的家庭确定为示范户评选对象。

  格尔木市自去年12月开展争创“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活动以来,经过宣传发动、自评申报、民主评议、审核公示、审定确认等步骤,截至目前,共评选出“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1994户,为全市创建“五星级文明户”树立了标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