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作者:郭雁晴
发布时间:2016-07-25 09:33:22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7月22日,州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与会人员认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又一利器,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主要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境界;要深刻理解问责的“利剑”指向,就是覆盖各级党组织,瞄准“关键少数”,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重点是主要负责人,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深刻把握问责的6种情形和7种方式,坚持依规治党,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的原则,进一步明确纪律的红线、履责的底线。

  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实施,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更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学习会既是一次教育警示会,更是一次学习贯彻《条例》的动员会。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把《条例》学深学透,深深地刻印在脑子里,做到融会贯通、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字当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贯彻执行《条例》上走在前、起带头、作表率;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言出纪随,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学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级党委要专门学,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真正入脑入心。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确保《问责条例》贯彻落实;宣传部门要深入宣传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报道全州贯彻执行《条例》的好措施和实际成效。各级党委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好抓实,联系实际,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州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