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农发办综合性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8 08:38:03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检查组,对德令哈市2013年-2015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综合性检查。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检查组对2013年-2015年德令哈市农业综合开发实施的9个项目进行了综合性检查,包括4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个产业化财政补助资金项目和1个农牧部门项目和2个林业部门项目。项目共投资6993.14万元。其中: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5310.64万元,产业化财政补助资金项目投资990.9万元,部门项目投资691.6万元。项目的完成,将进一步改善项目区农田水利、防护林及畜牧业基础设施,有效提高农牧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使全州每年可新增加粮食273.03万公斤,油料51.7万公斤,其他农副产品48.11万公斤,牛羊肉9.65万公斤,每年可新增加农牧业产值2169.09万元,农牧民新增收入总额695.81万元,新增利税208.6万元,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使项目区农牧民2101户9776人受益。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审计账务、实地查看、现场测量等方式,从项目的招投标、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资金到位及管理使用情况,项目和资金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项目产生的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性检查,检查组对德令哈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从检查验收整体情况看,德令哈市2013-2015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如期完成计划任务,工程质量良好,效益得到发挥,特点突出:财政专项资金和配套资金足额到位,资金使用合理;农牧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特别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水利工程,在保证灌溉,节省时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农牧业产业化养殖基地的建设,优化了德令哈市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使得农牧业生产逐步向多元化方向迈进,为农牧民群众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管理趋于规范,在项目建设中推行了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公示制、财政报帐制的“六制”管理体系,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

  此次农业综合开发国检是对民族地区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利于促进民族地区农牧业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效益发挥,从而推进民族地区的团结进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