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8 09:27:40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都兰县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费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进一步明确县级公立医院承担急难重病诊治、人才培训、科研和技术引领的功能定位,规范医疗机构转诊和接诊行为。截至目前,乡镇卫生院转县级医疗机构5460人次,县级医疗机构转省级医疗机构3016人次,县级医疗机构转乡镇卫生院1810人次;与去年同期比,乡转县上升39.72%,县转省下降21.65%,县转乡上升22.37%。

  参与以州人民医院为龙头、东部3县1市综合医院为成员的东部区域医联体,以州蒙藏医院为龙头、3县民族医院为成员的全州民族医疗集团,组建以县人民医院为主,香日德中心卫生院和香日德第二中心卫生院为成员的县医疗联合体。派出护理、妇产、外科等专家团队,对两所中心卫生院的护理礼仪、产科建设、外科手术等开展了手把手的带教帮扶。组织专家团队,对各医疗机构的业务骨干进行基本药物应用、临床基本急救法、医院感染知识的综合培训。理事会专家团队对部分乡镇卫生院闲置已久的设备进行了安装及调试,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设备使用、维护、结果应用等进行了专项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医疗资源使用率。

  组织蒙医药专家新海及其传承工作室医务人员开展巡诊带教活动,对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及村医进行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培训。给开展蒙藏医药科室的乡镇卫生院配备62种蒙藏药品,发挥中蒙藏医药作用。

  执行药品集中采购制度,所有药品和医用耗材实行网上交易,严厉查处医疗卫生机构药品购销违法违纪行为。建立健全药品短缺预警机制,加强基本药物配送,配送率达97%。重点做好低价药品、群众习惯用药的供应保障,本着最低价格、一品两规、及时配送的原则,开展全县低价药品遴选工作,对县级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勾选的283个品种低价药品进行议价,确定了189种低价药品采购目录。

  建设县妇幼保健院业务综合楼,建设面积1380平方米,已完成投资150万元。实施察苏镇、热水乡、香加乡、沟里乡、巴隆乡和诺木洪农场卫生院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265万元。建设香加乡向阳村等8个卫生室,每个建设面积60平方米,现已完成5个,已完成投资60万元。

  对全县医疗机构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按照服务数量、服务内容、服务期限,进行统一招标。组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分赴省、州参加政府购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制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及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项目绩效考核办法。组织医疗机构负责人及专业骨干赴西宁市虎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学习,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