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两学一做”走进“微时代”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8 09:06:56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都兰县结合“互联网+”出实招,制定了“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的学习路线,让党员教育走进“微时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搭上互联网快车。

  “微看”。在“都兰党家”、“高原驿站奇幻都兰”等微信公众号,开设“两学一做”专栏,通过原文摘录、微信长图等形式,将党章、准则、条例等必读书目、必读篇章,分批进行推送并定期进行系统回顾,使党员能时时学、处处学;依托平台开办“空中课堂”板块,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在线党课、“微党课”、“视频党课”,形成全天候“指尖课堂”。先后利用“网络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学习1200余人次,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全员参与、全员学习。

  “微谈”。以“1+3+X”系列活动为载体,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理论研讨会,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对获奖论文进行研讨和表彰,举办“讴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网络征文大赛、“党旗辉映柴达木”网络摄影大赛、“说说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微故事、微照片、微视频等作品征集活动,让广大党员谈心得、讲体会,找不足、提建议,在交流中找回入党初心、向身边优秀看齐。

  “微秀”。鼓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利用手机,将本部门(单位)及党员个人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的情况,以随手拍、微视频、图片集等形式,及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进行播报、转发,增加学习传播的趣味性和时效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展示,对形式新颖、成效明显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点赞”,择优转发,使全县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