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省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巡查组来格检查
来源:格尔木日报
作者:马晓梅
发布时间:2016-07-28 09:50:37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7月23日至24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巡查组到格尔木市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上半年格尔木市认真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从强化督察检查、问责强基、查案治本“三大举措”入手,着力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职业危害防控、事故应急处置、执法监察“四项能力”。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了全市目标考核体系进行严格考核奖惩。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深化市场机制、强化社会参与,实现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保安全”的转变。安全生产法规标准体系逐步健全完善,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了办事流程,实行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制,并通过政务网站公开。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全力做好各项风险防控工作,推进安全分类定级管理模式,不断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加大职业危害治理能力,在国家安监总局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中,我市职业卫生培训率、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率等8项指标通过了检查评估。积极开展专项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了“一企出事故、万企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市受警示”。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依法维护和落实了企业职工对安全生产的参与权与监督权,鼓励人民群众监督举报各类安全隐患。

  在今后的工作中,格尔木市将继续大力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按照安全监管职责分工,继续对全市所有区域、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实现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安全排查达到100%,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管理混乱、隐患问题较多的单位督导检查覆盖率达到100%;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建立自我约束、坚持改进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着力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深入持久地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依法从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实现全年事故总量、重特大事故和四项相对指标“三个继续下降”目标。

  在格期间,巡查组一行还到我市炼油厂、盐湖工业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等处进行了实地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