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开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监督检查
来源:格尔木日报
作者:宗布尔
发布时间:2016-07-28 09:39:09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7月1日至20日,格尔木市政府法制办联合市档案局,对全市36个部门、单位开展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监督检查。

  检查中,主要对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实行行政强制、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执法活动中依法履职、认定事实和调查取证、遵守法定程序、适用法律等相关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抽查执法案卷、情况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等10个单位的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方面,都能够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执法环境,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的有关措施。各部门、各单位制定了行政执法调查取证、告知、罚没收入管理等制度,积极探索联合执法方式,不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注重推行柔性执法,对首次轻微违法以教育先行、劝说为主。

  尽管被抽查检查的相关单位在加强执法监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从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格尔木市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的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依法规范实施执法监督,切实维护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格尔木市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