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西海都市报》柴达木音乐美食节8月震撼来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8 10:07:30
编辑:海西新闻网

  壮美神奇的柴达木将又一次吸引游人的目光。8月,由中共德令哈市委、德令哈市人民政府主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文体广电局、海西州旅游局、德令哈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局、市旅游局承办的“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首届德令哈国际高原音乐节暨可鲁克湖蟹美食节即将盛大开幕。雄浑壮丽的柴达木风光、激情四射的音乐风暴、肥美可口的可鲁克湖蟹……热情好客的柴达木人向八方宾朋发出邀请:8月,请来柴达木狂欢!

   音乐节演员阵容强大

  首届“金色柴达木”国际高原音乐节演出时间定于8月15日至17日,地点在海西体育中心。演员阵容十分强大,有零点乐队、黑骏马组合、祖鲁乐队、游牧者乐队、部落乐队、高原红组合、杭盖乐队、东方神骏马头琴乐团、柴达木民族乐团、玉树藏族自治州歌舞团、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歌舞团、汗青格勒艺术团、尼玛乐队,还有来自国外的呼日德乐队等知名乐队。

  富饶神奇的柴达木盆地既是青海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也是诗歌的摇篮和音乐的沃土。长河落日、浩瀚盐湖、广袤草原、大漠戈壁,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赋予创作者无穷的想象力,他们用炽热的情感和奔放的热情歌唱着这片土地。尤其是近年来,柴达木诞生的一批本土乐队用最自然纯粹的原生态唱法与传统器乐演奏,呈现悠久的人文历史,演绎出柴达木的最美乐章。

  7月17日至19日,全国(省级)晚报都市报媒体峰会德令哈行活动之后,各地媒体老总对柴达木赞不绝口。《山西晚报》高级记者戎紫冰采写报道的《这个夏天,去德令哈避暑》长文,在山西大地引起强烈反响。她在文中描述道,壮美柴达木,金色德令哈,不仅体现在柴达木自然景观的磅礴之美、雄浑之美、神奇之美上,还体现在历史久远的厚重之美、民族文化的交融之美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上。

  美食节美味令人垂涎

  可鲁克湖蟹美食节为期一个月,时间定于8月1日至9月1日。其间,游客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可鲁克湖蟹、手抓羊肉等美食。

  可鲁克湖蟹是柴达木的一张“水产名片”,湖蟹个体硕大、肉质肥嫩、味道鲜美,是在自然环境下生长的绿色无公害食品,年销量直线上升。现在中华绒螯蟹除销往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外,还远销韩国等国外水产市场。

  手抓羊肉远近闻名。羊肉一条条切好,均匀盛盘,肥瘦相间。佐以椒盐大蒜,入口浓香,让人赞不绝口。烤羊肉也是人间美味。火苗从烤炉里蹿起来,刷上一层油,顿时香气扑鼻令人垂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