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9 08:46:54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7月26日,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各地区纪(工)委上半年工作汇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乔文礼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州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乔文礼要求,各级纪检部门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按照州委、州纪委全会和各地区纪委年初既定的任务,着重围绕贯彻落实海西改革发展会议精神以及生态环境、扶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严肃换届纪律等重点工作,下狠劲、出成果。着力深化“三转”,进一步加快推进县级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工作步伐,不断从制度层面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边界,聚焦主业、明确主责,把工作的重点更加聚焦到监督的再监督上来。要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对乡镇纪委的领导机制,干部队伍的管理机制,指导乡镇纪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乡镇纪委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他要求,要用好问责利剑,以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青海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以及我州制定的《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和《纪委监督责任负面清单》为抓手,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约谈力度,对发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对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和典型案例,坚决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乔文礼指出,要以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为契机,以监督落实《海西州国家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为抓手,持续紧盯重要节点,密切注意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重点加强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借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断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他要求,要从强化执纪审查人员的业务能力建设入手,通过轮训、实践锻炼等途经,加快提高执纪审查人员的业务水平。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以“六项纪律”为准绳,以“四种形态”运用为标准,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处分、组织处理经常使用,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消除空白点、零立案,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始终保持露头即查、即发即查的高压态势。积极探索乡镇纪委全面履行职责的有效途经,总结运用都兰县、天峻县纪委乡镇办案协作区试点做法经验,不断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能力。

        乔文礼强调指出,各级纪检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扎扎实实践行应负的责任,围绕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追究问责等关键环节,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执纪者更要自觉守纪”的意识,严于律已,清正廉洁,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具体措施,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当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过硬作风重点抓实四项工作,要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抓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抓实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好廉政意见回复关,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结,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问题导向,抓实约谈问责工作,促进“两个责任”落实;抓创新、出亮点,狠抓工作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州纪委各常委,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各地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