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管委会举办供给侧结构改革专题讲座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刘 珍
发布时间:2016-07-29 08:49:38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7月27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信托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博士作题为“供给侧结构改革下的新动力与新合力——2016年宏观经济政策分析”专题辅导讲座。

  殷醒民教授从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关键、供给侧经济思想与政策的重点修正的新动力、如何在供需平衡中实现一个高水平的跃升、怎样超越“三去一降”与“补短板”来形成新合力和宏观经济态势的展望等方面,客观分析了供给侧改革如何化解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如何促进宏观经济稳定、如何培育新常态背景下我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等问题。同时围绕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方面,重点从西方经济学两大主流学派的产生背景及其影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取向、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点及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内涵、根本目的、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与西方供给学派的区别,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新阶段的主要特征和面临的主要矛盾。

  听完讲座后,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副部长宋元红说:“听了殷教授有关供给侧改革和当前经济形势的授课,使我加深了对国家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的理解,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新的认知,为我们进一步打开招商工作的思路具有指导意义” 。

  试验区各工业园副科以上干部及管委会机关、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和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