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省武术院格尔木训练基地武术队拿到《梦想童星秀》晋级卡
来源:格尔木日报
作者:汤红红
发布时间:2016-07-29 09:44:56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为培养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为身怀才艺的少年儿童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7月25日,青海省武术院格尔木训练基地的孩子们参加了CCTV少儿星光大道《梦想童星秀》青海赛区格尔木站决赛,并顺利拿到晋级卡。

  “豪情在天,谁能与我争锋,青锋在手,谁能一剑屠龙” ,一曲《武林风》作为上半场的压轴,把整个赛场的气氛引向了高潮。记者看到,比赛场地虽小、局限性大,但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的发挥,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站立、倒下,都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气势,行走、跳跃、侧空翻都有一种豪气冲天的气概,将拳术、九节鞭、武旗及对打表演得惟妙惟肖,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的神韵,感叹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格尔木训练基地武术队里最小的孩子6岁,最大的16岁。该武校教练张龙说:“武术基地现主要培训武术基本功、传统拳术、国家规定拳术、自选拳术、对练以及各种器械,兼学散打为主。主要为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优良品质,激发学生对我国民族传统武术的兴趣。”

  据了解,青海武术院格尔木训练基地成立于2012年,也是我市业余体校武术队。从2012年参加比赛至今,共拿了39枚金牌,24枚银牌,17枚铜牌,及前八名共150多个奖项。今年七月,格尔木训练基地的孩子们还参加了“喜迎环湖十五华诞”2016年青海省武术大赛,队员们取得了少年组集体拳第一名、儿童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张龙说:“孩子们参加此次CCTV少儿星光大道《梦想童星秀》青海赛区格尔木站决赛,希望孩子们在习武健身等各方面都能得到充分发展,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将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预祝孩子们能取得好成绩,发挥自己的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神。”

  据悉,此次青海赛区选拔赛涵盖了歌曲演唱、舞蹈、戏曲、器乐、武术、杂技、小品等众多表演形式。青海赛区的选拔赛将持续到今年9月,晋级选手将走向CCTV少儿星光大道《梦想童星秀》的舞台,实现自己的“明星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