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买低价游戏币 男子被骗760元
来源:
作者:宗布尔
发布时间:2016-07-29 10:06:41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格尔木市一男子网上购买游戏币被骗760元,想退钱时,对方却杳无音信。

事情是这样的,家住格尔木市中山路的小伙子小杜平时喜欢玩网络游戏。小杜在玩某游戏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低价销售游戏币的网站,便与这个网站的“卖家”取得联系。为了尽快升级装备,小杜直接给对方指定的账户汇了100元。

随后对方告知,只有升级成为网站VIP客户才能将游戏币发送过来,只要再充值660元会费就能立即升级为VIP会员,之后这660元还会返还。于是小杜便又打了660元到对方账户,对方又以“汇款可能被黑客拦截”为由要求再汇1000元过去。意识到可能被骗的小杜,要求对方退回760元,遭到了这位“卖家”的拒绝,小杜这时才发现自己逐步陷入了对方设置好的陷阱,被骗了!小杜既气愤又后悔,连忙赶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据警方介绍,网络游戏中常见的交易骗局有:伪装系统或游戏官方通知,虚假交易,骗子做“扣”,植入木马,密码保护等手段进行。伪装系统或游戏官方通知的手段是,在游戏中,突然有人发一条消息,醒目的红字“恭喜您,您是一名幸运的玩家,将得到我们奖励的某某装备,请将你的账号密码发过来,我们将马上给你奖励”,这种情况几乎100%是骗子的行为;虚假交易的手段是,如果骗子出售游戏装备的话,会反复取消交易,趁玩家不备,将高属性装备换成低属性装备,这种情况时常会发生;骗子做“扣”的手段是,骗子会当着网友的面再找一个人当托。两个骗子交易成功后,骗子会再次询问网友,网友往往信以为真;植入木马的手段在游戏中盗游戏账号的现象最为严重,比如有人喊某某网站上有该游戏外挂,号召网友们都去看看时,如果网友登录网站或下载外挂,特定的木马程序就会自动进入网友的电脑中,偷取网友的账号密码;密码保护的手段是,游戏中骗子会用诱人的价格出售高级别的游戏账号,但是这个账号却没有密码保护或安全码。网友买来后练到更高级别、拥有更强装备时,骗子就会用密码保护把账号再偷回去。

警方提醒,网络购买游戏币等虚拟货币存在一定风险。在网络购买、充值时,要防范网络风险,避免遭受损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