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茶卡盐湖景区两个月游客突破70万人次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蕴
发布时间:2016-08-02 11:09:3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茶卡盐湖景区自6月1日改造升级开放以来,截至7月31日,两个月内共接待游客71.5万人次,比2015年同期增长44.43%。

  茶卡盐湖景区开放以来,6月的游客量较2015年同期增长81.33%,7月旅游量突破60万人次,日均达到2万人次,7月30日、31日日均游客量突破3万人次。8月依然是茶卡盐湖景区的旅游高峰月,随着立秋节气的到来,被誉为中国“夜空之镜”的茶卡盐湖星空成为又一大旅游看点,立秋后的茶卡盐湖将出现“星空洒落湖面”的壮观景象,成为摄影爱好者追逐的胜景。

  茶卡盐湖景区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不仅成为西部矿业集团转型升级后新的利润增长点,也成为乌兰县乃至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打开了海西旅游业发展的“东大门”,乌兰县茶卡镇餐饮业、酒店业得到快速发展,为解决当地群众就业、脱贫致富开辟了新天地,同时,也带动了周边金子海、哈里哈图等旅游景区的发展。

  茶卡盐湖景区是西部矿业集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盐湖资源开发的一个新亮点,也是利用以新媒体为主推出的又一大青海王牌景区。企业所属“茶卡盐湖”、“天空之镜”两大注册品牌日渐走向全国,越来越多的省外游客和国外游客慕名而来,感受中国“天空之镜”的独特之美。茶卡盐湖星空以中国“夜空之镜”美誉曾登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封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茶卡盐湖景区改造项目青盐宾馆交付使用
[07月15日]
·为茶卡盐湖景区盐业值勤职工勇救游客点个赞
[06月21日]
·在“天空之镜”中留下最美的自己——茶卡盐湖景区环保工作见闻
[06月15日]
·让“天空之镜”更加明净——茶卡盐湖景区环保工作提档升级
[06月13日]
·青海首列“天空之境号”旅游列车到达茶卡盐湖景区
[06月11日]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