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身边的感动 马玉秀:用爱心换幸福
来源:
作者:马振东
发布时间:2016-08-24 09:19:50
编辑:海西新闻网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马玉秀有一个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相敬如宾,儿子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誉。马玉秀及她的丈夫、儿子等家人一起,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

  马玉秀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一中学的一名教师。她有一个平凡但很幸福的六口之家。熟悉她的人都夸赞和羡慕他们这个大家庭,因为这是一个融洽、和谐、幸福的家。一个和睦的家庭莫过于生活上互相体贴和事业上互相扶持。自结婚起,夫妻俩就对公公婆婆十分尊敬和孝顺。他们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意见,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儿子礼貌懂事。

  2011年,马玉秀携手爱人共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建起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她,母亲早年因心脏病突发离开了人世。父亲忙于做生意很少照顾到她。笼罩在单亲家庭阴影中的她,从小就特别渴求能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

  婚后多年来,马玉秀努力做好“教师”、“慈母”、“孝女”、“贤妻”各种角色。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她深知背后的辛苦。但是,为了爱,她无怨无悔,心甘情愿作丈夫背后的女人,打理好整个家,让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既然选择了军人作为终身伴侣,就要勇敢的承担起这份责任,只要夫妻之间彼此相爱,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马玉秀对记者说到。

  作为一名母亲,马玉秀从小就教育儿子尊老爱幼,从对家人的关心到对同学的关心,对社会上弱势人群的关心。她深知一个安逸舒适的家庭环境,可以给孩子心灵带来无比的快乐,沐浴在这样温馨的气氛里,对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虽然家庭收入乐观,但是他们生活一直勤俭节约,她和丈夫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这是她的持家理念。

  作为一名普通老师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她爱自己的事业,用一颗对学生真诚炙热的爱心,换取每个学生的茁壮成长。平时,无论家里有多忙、工作有多累,她都会一丝不苟地备课、写教案,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积极钻研业务,探索教学新方法。多年来,不但一直深受学生喜爱,教学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教师,她不但在教学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更是树立起一面旗帜。

  “学校里有很多少数民族同学,作为一名教师,我要教育好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懂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谈及民族团结问题时马玉秀说。

  多年来,在德令哈一中这一多民族的大家庭中,她始终把民族团结放在心坎上,同时把民族团结落实到行动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是一个优秀典范。

  真心待人,多年来一直都是她做人做事的座右铭。平时,左邻右舍不论谁家有事,只要遇见了都会伸手主动帮上一把。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大家以帮助。本身作为少数民族的她,始终秉承着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每逢节日或周五炸油饼,给穷困的人一些帮助。展现了新时期柴达木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今年马秀梅被评为德令哈“最美柴达木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