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把握三个关键 选好用好“三类人员”
来源: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9 10:13:14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在乡镇换届工作中,都兰县牢牢把握“早、严、用”三个关键,积极稳妥地开展“三类人员”选拔配备工作,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优化了乡镇领导班子结构,充分调动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早”做摸底,掌握人选情况。着眼于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解决换届中乡镇班子成员来源渠道单一、结构不够优化等问题,准确把握换届用人导向和政策要求,及早做出考虑,在换届工作启动前,对全县各乡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基本情况进行了一次调研摸排,重点对“三类人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进行梳理分析,根据乡镇党委意见、调研谈话等情况,综合平时表现和年度考核结果,重点掌握了一批优秀的“三类人员”,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为选拔配备乡镇新一届领导班子做足了准备。

  “严”抓程序,将优秀干部选出来。落实“三审二核二报”制度,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综合分析班子结构的基础上制定《乡镇换届考察工作方案》,重点推荐一批优秀的“三类人员”。在换届考察中,综合分析研判乡镇党委推荐、谈话推荐、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工作实绩等五项指标,进行量化打分,按照知情度、关联度和代表性,有针对性地听取“三类人员”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根据干部一贯表现,择优确定符合条件的换届后备人选,切实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同时,由组织部会同县纪委、县编办、县人社等部门对后备人选的资格条件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尤其对“三龄两历一身份”等情况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要求进行审核认定、复审,严防“带病提拔”等情况发生。

  “用”对干部,做到人岗相适。在“三类人员”选拔配备工作中,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大力选拔信念坚定、忠诚可靠的干部。牢固树立“四重用四关注四不用”的选人用人导向。根据乡镇领导班子综合情况及干部的特点、特长,结合岗位需求,加大对长期扎根基层、熟悉群众工作、工作实绩突出的“三类人员”的选拔力度,切实把优秀、肯干、能干、会干的干部选拔进乡镇领导班子。在分工上统筹考虑各乡镇“三类人员”的性格特点、能力素质、专业特长、工作经历等因素,做到人岗相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