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严把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关
来源:格尔木日报
作者:王建芳
发布时间:2016-08-30 09:19:57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由格尔木市委组织部管理的764名干部档案全面完成审核和签字确认工作,并对58名领导干部2000年以后的学历材料坚持上网查询认证,装入本人档案,严把入口关,坚决杜绝虚假学历材料入档,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

  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中,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突出“严、实、细”的工作标准,坚持“宜严不宜宽,宜细不宜粗”的原则,把好“严”字关,按照审核内容和要求对干部档案逐卷逐页、全面审核,并运用“倒查法”重点对干部人事档案中“三龄两历一身份”、奖惩情况及家庭成员等重要信息进行全面核实,重点对是否存在档案材料涂改造假、干部信息是否真实准确,重要原始材料是否缺失等进行严格审核甄别,杜绝不规范、不完整和虚假材料入档,切实做到政策执行从严、审核程序从严、作风纪律从严。

  把好“准”字关,对初审档案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的,根据材料和性质不同,采取补充收集、原件复制、完善手续等方式进行补充和规范,并印证核实补充材料的真实有效性。对经过调查没有原始依据材料、按照现有政策难以认定的,本着从严掌握的原则,结合档案记载情况综合研判确认。对审核出的35名干部存在的干部人事档案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学历问题、民族问题、职级问题和入党问题,严格按照通过与本人联系核实、公安机关出具证明和专题部委会的方式重新确定其相关的时间。全市764名干部对本人档案在《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干部任免审批表》进行签字确认,切实让广大干部信服,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把好“细”字关,坚持收集材料要求“细”,对干部档案中的“十大类”制定明细表,明确归档标准及要求。在做好“积极收集、认真登记”的基础上,主动采取电话催要、登门催办等多种办法进行完善,力争做到内容完备。对档案中缺失的入党、工资等可完善补充的材料,在规范的程序下补充完整。在审核中,坚持干部管理权限和集中统一、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委各部门、群团、人大办、政协办、法院、检察院的一般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分类管理,对35卷死亡5年以上的干部档案进行了移交管理。档案续订确保细致整洁。在案卷整理上,认真负责,做到精益求精。对符合要求接收的干部人事档案材料,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制度要求进行分类、编排、录入、加工和装订,使每卷干部人事档案都达到材料精炼、规格统一、整洁美观。目前,已圆满完成了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在职副科级以上及一般干部的人事档案改版、更换A4纸型档案盒共整理干部人事档案764卷,确保了人事档案的真实准确和完整规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