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不断推动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7 11:33:10
编辑: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瑾辰 报道) 领导干部是否尽职尽责?按照责任清单考核追责;党风廉政建设有没有实效?邀请第三方评估;选人用人有没有违纪现象?对选拔任用干部进行全程记实……

  这是在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过程中,格尔木市以问题为导向,开出的一个个“药方”。通过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审查力度,格尔木市把纪律“挺”在了前面,使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断落实,从而推动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有责必问、失责必究,格尔木市把严格责任追究常态化,邀请专家评估组,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落实责任领导联络员制度,全面推行责任清单管理,先后召开了市委全委会、市纪委全委会、集体约谈会、警示教育大会、全面从严治党现场观摩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等,通过述责述纪述廉、集体谈话、一对一压茬约谈等措施,层层传导履责压力。

  在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方面,格尔木市保持遏制高压态势,先后出台了“干部动议提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记实”等办法,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领导干部轮岗交流等制度,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同时,格尔木市建成并运行了目标责任清单式动态管理系统,按照“互联网+”思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领导班子目标责任清单式动态考核管理系统,动态管理机制实现了“领导抓”到“主动做”、“人工考”到“系统评”、“粗放式”到“精细化”、“重结果”到“抓过程”、“要我干”到“我要干”五大转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