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回族同胞被困河中 官兵营救脱离险境
来源: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9 09:59:27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解放军。近日,驻军62213部队二营官兵在执行拉萨至格尔木运输执勤任务途中,组织官兵营救被困河水中的回族同胞,受到驻地群众和沿途路人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充分展现了团队钢铁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据悉,该团二营车队行驶至海拔4000多米的不冻泉时,按照任务惯例,组织官兵途中短暂休息、检查车辆。就在此时,官兵中有人隐约听见不冻泉西北方向有人喊救命。官兵们立即向呼救的地方找寻,发现在距离车队不远处,有一地方车辆被困河道中,无法前进,车上一男子向车队大喊救命,见此情景,二营四连代理排长郭洪涛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据被困群众介绍,近期昆仑山大雪不断,青藏线道路封闭,家中又有急事,就被迫冒险从结冰的河道中试图通过,但由于自己对路况不熟悉,结冰融化,道路泥泞,被困了十几个小时,食物、饮用水也没有了,在求救无望时,看到了解放军的车队。

  该营立即派出人员进行地形勘察、危险评估、道路平整、指挥车辆,组织营救被困群众。河水冰冷,水流湍急,寒风刺骨,官兵们在寒风中奋战了半个多小时,被困车辆才被成功救出。

  “如果不是遇到你们,我们还不知道要困多长时间,感谢子弟兵,感谢兄弟们!”车里下来的一位回族同胞,冻得瑟瑟发抖,嘴唇发紫,他紧紧握住战士们的手连声道谢。

  “没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军人,遇到这样的情况,谁都不会袖手旁观的。”官兵的回答温暖着回族同胞的心。

  得知部队回营后,被救的韩明文、韩成祥专门从西宁赶到格尔木,四方打听,把一面印有“危难时刻见真情,军民鱼水一家亲”的锦旗送到了营救他们的官兵手中,并连声说:“感谢解放军、感谢子弟兵!”

  据悉,该团是一支常年奋战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高原上的全勤汽车部队。上高原执勤以来,广大官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一系列指示要求,紧紧地和各族人民站在一起,认真践行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先后参与西藏抗雪救灾,哈萨克族移民搬迁,玉树抗震救灾,格尔木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受到驻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