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2015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机制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邮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08:57:59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由省农牧厅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和财务人员共5人组成的省级验收组,于2016年10月8日-18日,在州农牧局、州财政局有关专业人员的共同配合下,按照青海省农牧厅、青海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5年草原生态补奖机制检查验收及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青农草[2016]241号)文件的要求,对我州2015年草原生态补奖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和绩效评价。

  验收组赴三县两市三行委,通过听取各地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查看财务账目和补奖资金发放,并以入户抽查等形式进行了验收和绩效评价。经综合评价,海西州落实2015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完善、措施得力。禁牧面积4200万亩、草畜平衡面积6772.67万亩,任务完成率达100%;全州1065名草原管护员发挥职能良好;补奖资金到户23291.68万元(不含多年生和一年生牧草良种实物补贴),到户补奖资金发放率达100%;牧草良种补贴种植任务基本完成;管护员报酬基本到位;补奖程序规范合理、财务账目清晰、档案资料齐全。验收组一致同意我州2015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机制工作通过验收。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以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2011年实施第一轮草原补奖政策以来,海西州有力促进了牧区生态、牧业生产和牧民生活的改善,基本扭转了草原利用无序、开发无度、严重放牧的状态,初步建立了草原生态补奖长效机制,开启了草原休养生息的新时代。同时增加了牧民的政策性收入,有力促进了生态补偿脱贫,体现党和国家对了少数民族地区农牧民的关怀,促进了民族地区团结和谐,社会稳定。实践证明,草原补奖政策已成为社会认同、各界满意、群众称赞的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