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努力对接香港先进管理模式—— 访香港伟利丰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晓群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省天顺
发布时间:2016-10-27 08:56:23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态度和蔼,平易近人——这是她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她的身上完全看不到一丝来自发达地区或大城市人的那种骄傲。“我作为香港地区的代表能列席政协海西州十三届一次会议,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郝晓群说。

  她和她的企业

  郝晓群,女,香港伟利丰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直从事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及投资策划管理,并以私人行为积极参与助学慈善活动。所在公司在香港注册,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经营国际贸易进出口,并在深圳、西安等地设有企业,近期因国内外投资环境的变化,已逐渐转型为投资物业及电商体验店等相关业务,目前开设有服务平台“悦海购”。

  心目中的海西

  在她眼里,青海幅员辽阔,矿产资源十分丰富,是整个华夏民族的“水塔”,这里有众多名胜古迹,也是“丝绸之路”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海西有着朴实敦厚的风土人情,有着蒙古族、藏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对她来说非常神秘、很有吸引力;城市规划建设有序、整洁干净,德令哈这座高原小城则被她形容为“美丽迷人”。

  “作为内陆地区,过去的海西由于交通不便,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了严重制约,但这次来到德令哈,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地经济、教育、文化、旅游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让人耳目一新。我完全感受到了海西新的发展历程即将打开,值得我们期待”,这番话高度概括了她心目中海西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设想和建议

  “海西州有着精英务实的优秀领导团队,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发展的眼光和创新思维制定了一系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这是她对海西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的高度评价。

  她告诉记者,作为香港同胞,她的企业及商界的朋友们非常惊叹海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希望香港的国际区位优势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能为海西的发展带来一些帮助。

  “海西是我心目中的净土,我魂牵梦绕的地方,与这里的山川大地亲近是一种幸福,我发自内心的希望能为自己的这块精神家园做出一点贡献。我本人已深刻地感受到了未来的海西充满商机和希望,我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香港和内地商界朋友们了解海西,来海西投资创业”她饱含深情地说。

  在初步了解了海西的经济状况后,她告诉记者,海西的经济发展主要是资源依赖型,希望今后当地企业可以和香港的高科技公司合作,努力调整产业结构,走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给西部省份带来很大的投资机会,我将积极参与到文化交流当中”她坚定地说。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她告诉记者,她将积极推广海西原生态、绿色产品,并将尝试性地开发升级相关产品。“海西要在保护好三江源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发展经济,我建议政府能建立一套完善的体制,严格监测无污染原生态产品质量,努力保护辛辛苦苦打造起来的品牌。”

  最担心的问题

  “我的有些朋友在北方城市投资创业,但是过不久就撤回来了,究其原因就是在当地招不到实用型人才”,她告诉记者。

  她最担心的问题也是她最关注的问题,就是人才问题。她告诉记者,做一个事业不难,但要想把这项事业长期坚持下去,人的因素很重要,要把人才留住。同时,即使引进高学历和高科技人才,也由于不适应高原气候等各方面原因,很难留住人才,这就需要下大力气培养当地人才。同时,建议政府当前主要的工作是加大职业技术学校建设力度,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从而更好地吸引外地客商来海西投资兴业。除此之外,旅游业季节性差异较大、水资源不足也是她比较关注的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