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开展巡山检查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
来源: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2016-10-27 11:14:54
编辑:海西新闻网

  海西新闻网讯   为配合“绿剑4号”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格尔木市林业局组织人员到乌图美仁乡肯德柯克地区所有开矿企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巡山检查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

  此次,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干警深入开矿企业宣传,紧紧围绕当前维护生态安全的核心任务,密切结合格尔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实际,综合运用打击、防范、治理整顿等手段,严厉打击猎杀野生动物、买卖野生动物制品等违法犯罪活动,规范野生动物资源和森林的经营利用,完善资源保护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大力宣传和普及野生动物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生态文明和大美青海建设顺利进行。

  干警们在对北京易扬铜矿进行检查时,在开采生活区旁的生活垃圾堆放点发现了5只野生棕熊,据矿上负责人介绍,这些熊每年九月初前往矿上觅食,现未发现伤人事件,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格尔木市林业局采取了安全防范措施,劝阻矿区人员不要将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在矿区内,以避免发生野熊伤人事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