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茫崖:突出“四式学习法”做实党员学习教育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5 09:47:30
编辑: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茫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着力在解决党员教育方式方法不多的问题,逐步形成了以“体验式、访谈式、调研式、专题式”为主要教育方式的“四式学习法”,从而打开了党员教育新局面。

  体验式学习。先后开辟以“两石”建设为主要路线的革命传统教育路线,定期开展党员体验式教学。通过历史和现状的对比,使广大党员对革命优良传统和省情、州情、区情的理解,深化对柴达木和“两石”开发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与宝贵经验的理解,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进行党性分析,加强党性锻炼,坚定信念和信心。

  访谈式学习。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与职工、群众进行交流,引导他们关注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通过访谈式教学,让广大党员能够及时掌握大政方针,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把学习的课堂逐步延伸到群众中,将“灌输式”教学转变为“互动式”教学,从而提升党员自身修养和服务能力。

  调研式学习。立足“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原则,针对党员和党员队伍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前设定备选题目,组织广大党员,尤其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设定题目中选定自己的调研方向,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结束后及时撰写调研报告,要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解决措施。工委组织部定期组织优秀调研文章评选活动,并将评选出的优秀文章在全区予以转发,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理念。

  专题式学习。每年年底下发党员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表,次年根据多数党员需求制定翔实的党员年度学习培训安排,突出做好专题学习安排。年内结合工作实际和需要结合重点工作以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广大认真党员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专题学习让广大党员及时掌握中央、省、州、工委有关决策部署和最新理论成果,将相关理论知识充分运用的实践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