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乌兰“三抓四转五落实”构建党建升级版雏形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7 09:26:54
编辑: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近年来,乌兰县坚持把加强“三基”建设作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一项重大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组织保障,采取“三抓四转五落实”有效措施,推动“三基”建设不断发展,基层党建水平显著提升。

  “三抓”并举,强化基层组织。抓资源整合,建设组织服务体系。优化整合镇、社区办公和人力人才资源,组建两级便民服务大厅,构建党员干部为骨干,无职党员、致富能手、退休干部为延伸的网格化服务团队,夯实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基础。抓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保障。突出党组织书记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维护稳定中的首要责任,健全党组织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按责任分工齐抓共管的领导责任体系。抓软弱涣散,提高基层党建素质。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把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作为破解基层党建难题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因村施策、对症下药,进一步补齐短板、祛除病根,提升后进村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

  “四转”同促,筑牢基础工作。转变工作理念。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服务意识,推动工作理念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真正做到“零距离接触、全方位关心、心连心服务”。转变工作职能。积极推进简政放权试点工作,梳理许可、审批、确认事项,简化办事流程,为有效承接改革事项打好基础。转变服务方式。从被动等待到上门服务转变,从接受诉求到征求意见转变,重塑党和政府亲民爱民为民的新形象。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各项措施,强化督促检查,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和提高。

  “五落实”,提升服务与效能。落实精准扶贫“双帮”制度。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通过智力帮扶、促进就业、发展生产等具体帮扶措施,确保全县建档立卡户年底脱贫。落实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精心打造“小镇净化日”、“开心星期五”、“五个服务站”等多个服务品牌,进一步深化细化服务、提升管理水平、扩大服务范围。落实制度约束机制。破除基层党组织在基层工作中的随意性,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保障各项工作长效化。落实党政干部平时考核试点工作。把平时考核作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和素质、改进干部作风和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落实村(社区)“三委”班子成员绩效考评制度。结合实际制定《村(社区)“三委”班子成员绩效考评办法》,建立规范、有效的村(社区)干部管理激励机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