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第五届“民族团结杯”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举办
来源:柴达木青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7 09:03:44
编辑: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用“依法治国”的理念引导青少年争做守法好少年,积极投身全国民族团结先进州创建热潮,团州委联合州综治办、州司法局、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于12月5日举行了“民族团结杯”海西州第五届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明及州有关部门,青海柴达木学院、海西州高级中学、德令哈市一中、天峻县二民中等学校学生代表和来自全州八个地区的28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届法律知识竞赛于10月底在全州启动,赛事设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全州共有30余所学校的500多名选手进行了角逐。决赛由各地区及柴达木学院、州高级中学等9支代表队共27名选手参赛。通过个人必答题、集体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的角逐,最终大柴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都兰、茫崖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柴达木学院、州高级中学、格尔木三只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选题紧扣现行国家法律法规,突出《集会游行示威法》、《预防青年少年违法犯罪法》、《青海省未成年保护条例》,紧贴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等青少年日常学习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活动旨在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素质,使之养成自觉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行为习惯,营造学法氛围,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掀起青少年人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热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战略部署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筑牢坚实的法治基础。

   年初以来,团州委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通过抓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保护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分调动州综治委预青专项组和州未保委成员单位积极性,发挥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能,以“法律七进”、“青春与法同行,共建法治海西”青少年普法、“共青团法治大讲堂”等活动为载体,以学校教育为主渠道,通过广泛开展青少年易于接受、便于互动、乐于交流的法治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在实践中掌握法律知识,在体验中增强法治观念。截止目前,全州所有中小学校都将“法治1课时”纳入到“少先队1课时”计划中,开设了法制课程,100%的城镇中小学和95%以上的农村中小学配备了兼职法治副校长,青少年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率逐年下降,青少年思想道德法制教育宣传成效逐步凸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