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四川新闻网》“云上格尔木·玉出昆仑山” 格尔木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来源:新浪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8 08:55:11
编辑:戴学军

  12月5日,青海省格尔木市在成都举办了以“云上格尔木·玉出昆仑山”为主题的大型旅游推介会。活动上极具民族特色、地域风情的歌舞表演,促进了两地间的交流交融,取得了丰硕成果。

  推介会上,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天晓和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分别致辞,格尔木市政府副市长李晓兵做了格尔木旅游资源推介,欢迎大家前去旅游。

  在欢快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中,与会嘉宾们参观、品尝着来自雪域高原的特色旅游商品,其中昆仑山大地震遗址、昆仑圣泉、雅丹地貌魔鬼城、察尔汗国家矿山公园、世界第三极可可西里等自然旅游景观,红果枸杞、黑果枸杞、蜂蜜、黎麦、昆仑玉、冬虫夏草、雪菊等特色产品倍受青睐,产生了热烈反响。

  格尔木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大美青海西部、巍巍昆仑山下,雄踞青藏甘新四省区的战略要冲,辖区面积近12万平方公里,有汉、蒙古、藏等35个民族,总人口30万。

  作为青藏高原极具吸引力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格尔木旅游极具特色:大致可以概括成“九个一”:一座山——昆仑山,万山之祖,中国第一神山、唯一一座开放式的世界性地质公园;一眼泉——昆仑神泉,四季不冻泉,被誉为冰山甘露;一个湖——察尔汗盐湖,亚洲面积最大、世界盐类储量最丰富的天然盐湖,储藏着可供全世界60亿人口食用1000年的盐,享有“中国盐湖城”美誉;一棵树——胡杨树,是青海唯一,也是世界上海拨最高的胡杨林,有着活着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三个千年”的传说,是沙漠英雄树、植物活化石;一个人——慕生忠,青藏公路之父、格尔木的开拓者,其居住办公遗址已建成将军楼大型纪念性公园和爱国教育基地;一池水——西王母瑶池,王母开蟠桃盛会的地方、是道教信徒朝拜的圣湖;一条路——天路,即青藏公路、青藏铁路,克服了千里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三大世界级难题,是世界道路建设史上不朽的丰碑;一个宝——昆仑玉,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与和田玉齐名,同处一个成矿带,同属昆仑山系;一个吉祥物——藏羚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迎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