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增强政协履职实效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谢拉毛
发布时间:2016-12-08 09:27:47
编辑: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12月7日,省政协副巡视员哇加一行来我州就委员履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汇报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州政协的相关工作介绍,双方就探索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调研组一行对近年来州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委员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履职的主体作用,积极创新各级政协委员的组织方式、联络方式,建立健全委员联络机构;不断创新联系服务政协委员、活跃基层政协工作的活动载体,搭建委员履职广阔平台;不断创新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机制、监督机制和激励机制,切实增强政协履职实效。并强调,要抓好政协委员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立足本职工作、熟悉领域建好言献好策履好职,以扎实作风、创新思维、务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州政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民主监督精准度;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民主监督组织化程度;发挥民主党派界别作用,形成民主监督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大力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委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制定相关制度规定,为委员履职提供基本遵循;加强对委员的服务与联系、委员履职的考核与管理,健全委员履职激励约束机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