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冷湖以“四抓四促” 推动“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刘珍
发布时间:2016-12-08 09:18:17
编辑:冯玲

  海西新闻网讯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冷湖工委以“四抓四促”为重点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

  冷湖工委制定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细化了全会精神宣传教育工作步骤、内容和责任人。纪工委牵头抓《准则》、《条例》的学习宣讲和检查督导。重点抓好在职党员、突出抓好机关党员的学习教育,督促党员牢记“第一身份”,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对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的基层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通过“两学一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坚持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工作纪实评价制度、基层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台账记实制度、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述责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述职述责等制度。对基层支部书记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列出清单,促使各责任主体对单领责、签字背书、照单履责、敢抓敢管。年末及时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述职述廉述责和群众评议,全面落实基层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述责评议制度。纪工委独立或配合工委开展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对履责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问责,倒逼基层党组织主动履职尽责,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重在传导”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强化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工委履行“两个责任”的明岗明责、及时约谈、检查考核、追究问责的要求,以责任制的硬杠杠切实推动“两个责任”的层层加压传导和纵向递进落实。试行《整合机关工作合力的方案》,从强化协调督办、强化信息管理、强化队伍建设、从严遵纪守法等四个方面,做出十二项细化规定,以严肃纪律、严明规矩力促机关工作合力、力促责任到人。充分运用明察暗访、媒体问政、经济责任审计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统筹各类监督资源,建立健全纪检监察与组织、财政、审计、人社、公安、检察等部门的联动机制,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和问题线索移交机制,运用“大数据”加强对扶贫领域、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监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定期梳理排查、重点督办、跟踪问效,着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地享有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